在網路上發露懺悔,我想告訴大家修十善業真的非常重要,希望大家能夠引以為戒,不要重蹈我的覆轍

 

  說來真的十分慚愧,我自小生長在佛化家庭,照理說應當比一般人更懂得禮義廉恥,但我自小個性叛逆,常與母親發生爭執,父親又非常溺愛我,所以養成了我自以為是的個性。父親寵溺疼愛我,我自然跟父親沒有什麼爭執,但與母親屢屢發生口角,我又倔強,常常把母親惹生氣,直到上大學才漸有好轉(後續會提到)

 

  還記得國中補習班老師會算命,老師說:女生若想要有好的感情,第一件事就是不能欺騙自己的父母!尤其不能頂撞自己的母親!正當叛逆期的我,自然對此不以為意,還記得當時有同學舉手發問:老師,為什麼想要好感情,需要跟母親關係好呢?

老師說:父母是天底下最愛自己的人,若我們傷了父母的心,那將來的果報就是,我們愛的人也會這樣傷我們!當時的我覺得真的是無稽之談,也不放在心上,很快的國中基測來了,在學校補習班的模擬考都還算不錯,但沒想到基測失常,完全考不到好的高中,我也感到非常難過與不解,全然不知道會這樣考試失利是因為不孝順母親口業、不敬師長的果報!!!

 

  提到口業與不敬師長,當時的國中風氣非常流行講髒話,好像少了一個髒字便無法說話似的;為了融入男生群裡,對於他們的黃色笑話,也一起參與著說,想來真是慚愧啊!還傳到補習班,再輾轉傳到母親耳裡,現在回想,母親當時心裡一定很難過!惡口更是我最常犯的,從小總自認為口才過人,對於任何看不順眼的或是批評自己的,必當惡狠狠地用難聽的言語教訓對方一頓,甚至會編成歌詞,就是要諷刺那些人,而當時的國中老師都以嚴厲著稱,對於當時老師的管教,我也不服,直到現在我依然無法理解,但現在想想,畢竟總是老師,是自己的師長,我也敢公然在老師罵我時直接用髒話回嗆老師,尊師重道的觀念蕩然無存!

  而當時自己被班上排擠,我想也是我自小不孝順的果報吧,當時排擠我的人(姑且稱A),與我別班的朋友(B)是國小同學,B為我抱不平,但後來,為了自己在班上的人緣,我竟然聯合A像訓育組長告發B罵她的言行!我是多麼沒有義氣的朋友阿,直到現在我依然沒有機會向她道歉

    母親知道我被排擠的狀況,原本安排轉班,但當時學校不能轉班,只能辦理轉學;而在試圖辦理轉班的過程,母親還到XX書局買了小包包,想贈與排擠我的A,希望能夠不要這樣子對我,母親對我的用心,我直到很久之後才有體會,真的非常不孝!

 

  佛教裡的口業有四種(妄語:說謊話 綺語:講黃色笑話或是說出容易令人想入非非的話都算 惡口:說話難聽,刺傷別人自尊心的都屬之 兩舌:利用機會在兩人之間道長話短並搬弄是非,最終目的在於挑撥離間,破壞當事人的處事和諧)口業四條,我可說是樁樁件件都犯了,直到大學後兩年才漸漸改過,真是懊悔極了!

  直到這兩年,偶然的機會深入接觸了佛法,也很幸運地看到許多佛學網站,才知道自己往昔遭到的不順,最大的主因其實是不孝父母不敬師長所致!!!!尤其是孝順的重要!一個人不孝順父母,天地鬼神都會看不起他的,會讓他事事不順利!不論是課業工作還是感情,若想要有好的學業事業,必得從孝順父母開始做起!一個人對於生養他的父母都敢不孝順,講話大聲嚷嚷,這個人還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出來的?一個人對於自己的父母師長都敢輕賤,還有什麼人他會放在眼裡?在我改變自己的行為,修正自己的態度後,很意外的,母親的態度也有所轉變,我也祝福所有跟父母親處不好的朋友,與其期待父母改變,不如讓自己先改變,當別人看見了我們的改變,也就自然而然了調整了自己的態度!接觸到這些文章後,我告訴自己,無論母親如何管教我,我都要虛心接受,同時也念誦經文,迴向與母親,感謝他的養育之恩,母親看到我的轉變,從一個桀敖不馴的小孩,變成一個耐心恭敬的孩子,即使我現在有錯,母親念一念很快氣也消了,當你的態度是勤謹恭敬的時候,父母也不會苛責你太久,怕的就是一時沉不住氣,又與父母親大小聲,這樣的親子關係,就永遠好不起來了!

  至於口業四條的部分,綺語對應的果報,:即使說了實話,別人也不相信!這個我特別有感覺,有時分組,我的答案明明是對的,但同組的人總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,而有些事情,明明不是我做的或是我說的,但傳到我這裡,都變成是我說的 我做的,而當我越是想要平反,卻越會被人當作在找藉口或是說謊!

  兩舌對應的報應,眷屬不合為人搬弄,我曾經這樣對待過為我抱不平的朋友,而我的報應就是同樣這樣被對待!我自認真心地為朋友付出,卻被嫌到一無是處,加之我素來的惡口(當然不是對自己的朋友,即使是對討厭的人,我們也要有口德,不然就會落得跟我一樣的果報),更是讓自己的人際總是處於這樣真心換絕情的輪迴

  惡口對應的果報,:常聞惡聲 言多爭訟,總是會聽到不好的事情,當你用難聽的言詞說別人,之後當你遭遇了別的事情,別人(不一定是被你羞辱的人,甚至可能是你愛的戀人或是好朋友)也會用一樣難聽的話來羞辱你!我曾經不解為什麼對朋友真心付出,她們說的話卻總是傷我自尊心,我才明白是惡口的果報!更明顯的果報是長相醜陋,很多人看過我以前的照片,跟現在有極大的差別,我想就是改了惡口這個壞習慣!邪淫也會影響容貌,這個下次再談

在此奉上兩篇關於孝順父母的文章,希望有緣看到此文章的朋友,能夠參考看看

奧妙:為什麼孝順父母可以解決一切問題

http://sacilamo.pixnet.net/blog/post/308746457-%E5%A5%A7%E5%A6%99%EF%BC%9A%E7%82%BA%E4%BB%80%E9%BA%BC%E5%AD%9D%E9%A0%86%E7%88%B6%E6%AF%8D%E5%8F%AF%E4%BB%A5%E8%A7%A3%E6%B1%BA%E4%B8%80%E5%88%87%E5%95%8F%E9%A1%8C

愛護你人生的樹根

http://blog.udn.com/YuMin0121/504296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ter0903 的頭像
    peter0903

    peter0903的部落格

    peter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